实验室参加“2018亚太等离子体和太赫兹会议”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参加“2018亚太等离子体和太赫兹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2018年8月15日-18日,IEEE核物理与等离子体协会等多家联合主办的2018亚太等离子体和太赫兹会议(2018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Plasma and Terahertz Science)在西安雅致东方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IEEE核物理与等离子体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与等离子体专委会、西安交通大学物理电子学与器件实验室,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微波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会议共有国内外七位院士、十余位IEEE会士参加并做精彩报告,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Gary Eden和Mark Kushner、欧洲科学院院士Ken Ostrikov、英国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士Cumming,中国科学院吴培亨院士和姚健铨院士、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伊林院士、IEEE Fellow评选委员会主席Jane Lehr、IEEE TPS期刊主编Steven Gitomer、国际等离子体化学主席Turphy,IEEE Division IV主席John Verboncoeur, IEEE PSAC分会主席Michael Kong等。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气体放电,基本等离子体,等离子体模拟和诊断;等离子体在工业,商业,医疗和农业应用;太赫兹来源和应用;脉冲功率技术和应用;带电粒子束,高密度等离子体和应用;微波产生和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张泽龙博士、孙强博士、秦鹏硕士等实验室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孙强博士在会议期间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多名学生进行了海报张贴。



Copyright@201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PL应用等离子体实验室
地址:安徽合肥黄山路443号 邮编:230027 电话(传真):0551-636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