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工业等离子体会议圆满召开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第七届全国工业等离子体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629-30日,受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托、由合肥能源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工业等离子体会议在合肥圆满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复旦大学、东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近11所大学和科研院所;超过5家企业,超过70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夏维东教授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采用专题报告、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会议议题主要包括:电弧等离子体制备材料,等离子体制备催化剂,等离子体对材料改性,等离子体在医学、工业、海洋测绘等领域的应用。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专家,以《电弧等离子体炬工业应用》、《非热等离子体合成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剂》、《热/非热电弧等离子体制备少层石墨烯》、《等离子体声呐》、《大气压冷等离子体灭活微生物的机制研究》等为题目,以报告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在报告分享期间,与会专家、研究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等离子体基础研究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产业成果。同时还要制定出相关标准,将科研成果实现工业标准化,同企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高校、研究院所的科研人员与企业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明确了等离子体技术工业化的目标,为等离子技术在工业领域更加广泛应用打下了基础。

  经商议,下一届全国工业等离子体会议由北京印刷学院承办,陈强教授任主席。



大会回顾




Copyright@201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PL应用等离子体实验室
地址:安徽合肥黄山路443号 邮编:230027 电话(传真):0551-63602716